FRP玻璃鋼復合材料論壇

標題: RTM模具 [打印本頁]

作者: soundsee    時間: 2003-10-30 10:20
標題: RTM模具
哪位做過RTM產品的frp模具,給大家講一講,聽說這個模具很復雜喲!
作者: zhongguo    時間: 2003-11-6 15:52
不少人做過,復雜程度一般。
作者: soundsee    時間: 2003-11-6 16:25
你做過嗎?這不是模具版塊嗎?寫出來供大家借簽。!
作者: soundsee    時間: 2003-11-7 10:17
聽說這個模具也要用玻璃微珠,在這里這個微珠的作用是什么?保溫嗎?如何應用??
作者: 促進劑    時間: 2003-11-7 12:24
下面引用由soundsee2003/11/07 10:17am 發表的內容:<br>聽說這個模具也要用玻璃微珠,在這里這個微珠的作用是什么?保溫嗎?如何應用??<br>
<br>玻璃微珠是一種輕質填料!
作者: soundsee    時間: 2003-11-7 13:46
[這個貼子最后由soundsee在 2003/11/12 03:10pm 第 1 次編輯]<br><br>
下面引用由zhongguo2003/11/06 03:52pm 發表的內容:<br>不少人做過,復雜程度一般。<br>
<br>比普通模具要復雜一些,還有保溫呀,加熱等問題存在呀。還有注射口的選擇等問題呀。
作者: sqtp1    時間: 2004-2-8 22:22
看了半天,沒有具體東西
作者: 促進劑    時間: 2004-2-9 09:41
下面引用由sqtp12004/02/08 10:22pm 發表的內容:<br>看了半天,沒有具體東西<br>
<p>同感!<br>
作者: 海邊聽濤    時間: 2004-2-29 15:02
[這個貼子最后由海邊聽濤在 2004/07/18 02:45pm 第 1 次編輯]<br><br>RTM模具不復雜,關鍵是密封、模具加強、注料口與排氣口的位置設計。玻璃微珠主要是作為一種良好的輕質保溫與補強材料,與樹脂混合在模具背面補強和保溫用。有的RTM模具需要在模具利預埋加熱系統,這種模具比較復雜,主要是如何使溫度均勻,和可控制。
作者: soundsee    時間: 2004-3-2 13:41
那是不是有不用在模具里南埋設加熱系統的??
作者: shanghai252    時間: 2004-3-2 16:15
有啊,簡單些的、不要求循環速度的都有做成不帶加熱系統的。<br>也可以直接整體加熱嗎。
作者: soundsee    時間: 2004-3-3 11:33
那就是說,如果沒有那么大的生產量,做成無加熱系統的就行了,然后把產品與模具一起扔到加熱室一鍋炒了得了。
作者: soundsee    時間: 2004-3-3 11:35
RTM模具是要承受一定的壓力的,所以比起手糊用的常規模具是不是要厚很多呀!或者還有其它的增強方法??
作者: shanghai252    時間: 2004-3-3 12:09
是要厚一點,但還是看加強。
作者: RTM    時間: 2004-5-22 20:24
RTM模具本人到是做過的,說到復雜程度也不小。在做的過程中有很多的問題需要解決的。最近本人寫了一個關于該工藝的詳細文件,改天我拿到這里給大家看看,都發表發表意見。<p><p>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<br>     www.sino-composite.com
作者: renjian2000    時間: 2004-7-5 21:02
本人在95年就做個當時中國最大的RTM模具,北京吉普車2020S的模具,后來又給韓國大宇在煙臺的挖掘機的電機蓋及電器蓋的模具,如有需要探討該工藝的同行,可以給我發E-MIAL:[email protected] 或打我的電話:13568783627
作者: soundsee    時間: 2004-7-23 15:25
RTM模具制作現在還用那個蠟片嗎?那個蠟片的是干什么用的??
作者: jiahaohui    時間: 2004-7-24 13:57
你如果對厚度精度有要求,且追求速度,用蠟片最好,它厚度均勻,易賦形,代價較高。我以前就直接在一片模上按制品厚度成形玻璃鋼,然后打磨拋光打蠟,合好后再成型另一半模,效果也很理想,時間長一點唄,成本低。<br>
作者: soundsee    時間: 2004-7-27 08:52
這個蠟片是什么材質的??
作者: jiahaohui    時間: 2004-7-29 11:19
好像是聚乙烯蠟
作者: soundsee    時間: 2004-7-29 12:50
用蠟片做RTM模具,能承受壓力嗎??
作者: jiahaohui    時間: 2004-7-29 16:34
蠟片是用來加工型腔的,相當于是制品,厚度控制精確,方便,加工好第一片模具后,鋪上所需厚度的蠟片(相當于成型了兩面光的產品),加工另一片模具,固化后分模,去掉蠟片,再合上不就是RTM模具了嗎^-^
作者: 洋洋得意    時間: 2004-7-29 20:51
謝謝!
作者: jiahaohui    時間: 2004-7-30 11:24
呵呵,不用謝[em02] <br>很久以前就與DSM結緣啦!<p><br>賈昊輝
作者: soundsee    時間: 2004-7-30 12:09
噢!原來如此,他只是一個中間過渡,協助制造模具的!!謝謝!!<p>
作者: jiahaohui    時間: 2004-7-30 15:10
呵呵,它就是專門用來協助制造模具的[em02]
作者: soundsee    時間: 2004-8-3 08:07
RTM做加熱時,一般設計加到多少溫度為好?
作者: jiahaohui    時間: 2004-8-3 08:55
50-70度可能比較適宜,也要根據產品大小,厚度,樹脂的種類、性能而定。
作者: soundsee    時間: 2004-8-4 16:42
RTM模具是不是也有密封圈呀什么的??
作者: 洋洋得意    時間: 2004-8-4 18:15
當然了!要不樹脂不都跑了嗎?
作者: jiahaohui    時間: 2004-8-5 10:47
最好用硅橡膠啦!
作者: soundsee    時間: 2004-8-6 10:42
我知道北京科拉斯有RTM模具的各種用料,除了他還有哪有專供這些產品的供應商??
作者: shanghai252    時間: 2004-8-12 10:11
上海也有科拉斯啊
作者: soundsee    時間: 2004-8-12 10:18
知道!他們是一家人嗎!!
作者: jiahaohui    時間: 2004-8-12 14:59
是一家人!上海分公司
作者: taibinsh    時間: 2004-8-13 09:26
他們的東西好貴啊!
作者: jiahaohui    時間: 2004-8-13 10:02
呵呵!稀有材料,當然金貴!
作者: taibinsh    時間: 2004-8-13 10:14
想購買模具膠衣,最好是進口的,硬度好,耐磨好,價格最好不要超過50(RMB),有在上海地區的請留下電話,謝謝!<br>拒絕暴利產品!!!!!
作者: biyebo    時間: 2004-10-13 17:18
下面引用由jiahaohui2004/08/13 10:02am 發表的內容:<br>呵呵!稀有材料,當然金貴!<br>
<br>是這樣啦,美司的東西配件貴得很!買就買個經用的,綜合價格低。老壞還耽誤事!
作者: chenghb1788    時間: 2004-11-10 21:17
<>現在國產模具膠衣都不止50(RMB)了,又軟,等砂紙一號號的拋到位,都快漏了!</P><>老板又不舍得花錢,真沒轍!</P>
作者: 龍飛龍翔    時間: 2004-11-10 21:53
<>同感</P>
作者: soundsee    時間: 2004-11-11 11:49
<>噴得厚點!!!!!</P>
作者: caiweishe    時間: 2005-3-2 19:46
RTM模具實際上是兩面光手糊產品的手糊模具,在此基礎上增加密封、注膠、排氣系統,至于加熱有多種方式可以實現,加熱只不過是解決效率問題。
作者: va1369    時間: 2005-3-3 12:44
SPHERETEX公司以玻璃纖維基質的強芯材料SPHERE.CORE “S”產品擁有與傳統材料相同之特性外,還充分發揮高性能玻纖之優勢,更高的力學性能,及耐高溫,耐灼燒、抗磨損等特有的優點,使復合材料產品擁有更高的強度,更低的重量。SPHERETEX公司也生產傳統的聚酯纖維基的強心氈SPHERE.CORE “SP”,產品質量同樣優異。除外還有噴射成型的強芯粗紗——GUN CORE; 適合閉模成型的多軸向強芯片材——SPHERE.AX。<p></p></P> <p></p></P>SPHERE.CORE “S”和SPHERE.CORE “SP”都備有厚度為1mm、2mm、3mm、4mm、5mm多種規格。<p></p></P> <p></p></P>SPHERETEX強心氈具有減重和增強雙重特性,特別適合制造輕質高強的模具、船舶、汽車以及各種體育器材。<p></p></P>[em02]
作者: va1369    時間: 2005-3-3 12:45
K&amp;H C628 PMR POLYESTER RELEASE AGENT是一種含有揮發性溶劑的樹脂,特別適合樹脂基復合材料的制作。RC628可以代替以往的蠟質脫模材料,而且它的多功能性可令多種利用模具成型的方法更加完善,從而減少了操作時間,降低了損耗和人力。RC628可使模具表面及產品表面平整光滑。
作者: va1369    時間: 2005-3-3 12:46
RC627模具封孔劑是一種清澈的有機質液體,帶有輕微的氨水氣味。成膜后可以為絕大多數脫模劑提供優異的涂敷基層,且適用于各種材質模具的表面。</P>RC627模具封孔劑的主要作用是封閉模具表面的微孔,使模具表面平整光滑,減少使用中的磨損,延長模具使用壽命。[em01]
作者: va1369    時間: 2005-3-3 12:47
K&amp;H C629半永久型聚酯脫模劑是專為樹脂傳遞模塑(RTM)工藝方法設計制造的,適用于大多數類型樹脂。RC629是一種含有發揮性溶劑的樹脂,可用在鋁、玻璃纖維、鋼和復合材料制作的模具表面,RC629可以代替以往的蠟質脫模材料,而且它的多功能性可令多種利用模具成型的方法更加完善,從而減少了操作時間,降低了損耗和人力。RC629具有高熱穩定性,所以即使高溫成型也不會有脫模劑層發生破損,附著到產品表面,從而省去了對產品做表面預處理的工序。</P>
作者: nudtsbg    時間: 2005-4-2 14:12
<>RTM的FRP模具制作工序是比較復雜。簡單講,首先制作一個母模(產品的模型),并對母模進行表面處理;第二步是在母模上手糊陰模,并對陰模進行加固、脫模和陰模的表面處理。第三步是在陰模上手糊產品(過渡模),然后對過渡模的外表面進行表面處理、拋光。第四步是在過渡模上手糊陽模,并對其加固、脫模和表面處理。模具的生產步驟大致是這樣。</P><>   以上意見僅供參考!</P>
作者: nudtsbg    時間: 2005-4-2 14:21
我們生產的FRP模具生產不飽和樹脂基復合材料,沒有使用加熱系統。使用加熱系統,應該考慮FRP和導熱系統的熱膨脹系數,這樣才可以更好的提高FRP的使用壽命。
作者: hellen    時間: 2005-4-4 13:29
標題: 不要超過50(RMB)
<B>以下是引用<I>taibinsh</I>在2004-8-13 10:14:34的發言:</B>
想購買模具膠衣,最好是進口的,硬度好,耐磨好,價格最好不要超過50(RMB),有在上海地區的請留下電話,謝謝!
拒絕暴利產品!!!!!

<>不要超過50(RMB)??????</P>[em11][em11][em11][em11][em11]
作者: 高分子    時間: 2005-4-14 00:18
<>討論一下,當RTM模具制作完成后,試做產品如果發現注不滿,有干區,怎么辦?是模具設計的有問題嗎?有補救的辦法嗎?</P>[em06]
作者: soundsee    時間: 2005-6-27 12:11
難道就不能是樹脂注入系統的問題??
作者: caiweishe    時間: 2005-8-7 17:07
模具加工考慮到密封和樹脂流動,模具定位。
作者: science    時間: 2005-9-21 15:34
<B>以下是引用<I>高分子</I>在2005-4-14 0:18:02的發言:</B>

<>討論一下,當RTM模具制作完成后,試做產品如果發現注不滿,有干區,怎么辦?是模具設計的有問題嗎?有補救的辦法嗎?</P>[em06]

<>
<>考慮一下鋪層的排布方式</P>
<>樹脂通道</P>
<>樹脂的粘度</P>
<>多試驗!</P>
作者: RTM001    時間: 2005-9-22 17:36
<B>以下是引用<I>高分子</I>在2005-4-14 0:18:02的發言:</B>

<>討論一下,當RTM模具制作完成后,試做產品如果發現注不滿,有干區,怎么辦?是模具設計的有問題嗎?有補救的辦法嗎?</P>[em06]

<>原因分析:
<>1,可能是模腔本身不均勻,建議模具制作時用蠟片。如果是變厚的產品,過渡一定要均勻;
<>2,可能是鋪氈的問題,干區部分氈過厚;
<>3,可能是注射速度過快;
<>4,樹脂粘度過高(樹脂粘度應該在500cps左右);
<>5,排氣口設置不合理,有憋氣的現象;
<>       你可以根據上述情況來逐步的分析該現象所產生的原因。</P>
作者: 丑小鴨    時間: 2006-12-23 02:40
RTM的FRP產品生產,就厚度而言,如果要求不高,對于單面產品有很大的優勢,而對雙面的產品,填充的量是需要準確控制的;對樹脂來說,黏度需要較低了?~~
作者: zxcmr    時間: 2007-1-24 15:55
引用第50樓高分子2005-04-14 00:18發表的:
討論一下,當RTM模具制作完成后,試做產品如果發現注不滿,有干區,怎么辦?是模具設計的有問題嗎?有補救的辦法嗎?[em06]
可以考慮在干區附近打個排氣孔,在不行考慮真空輔助一下。另外,鋪設的纖維也是一個因素,纖維重疊被壓實了也會出現干區。
作者: xiahongjun    時間: 2007-1-25 15:21
同意樓上的,我認為主要是干區是纖維壓實太緊和排氣空的位置不對,通常在理論上計算應該沒有問題,但合模時纖維滑動造成局部太緊.
作者: yl419    時間: 2007-3-16 21:05
那樹脂用什么設備注入呢?
作者: 老奔    時間: 2007-4-19 12:34
RTM模具比較復雜,實踐經驗比較豐富的人可不可以上來系統地說一下阿。
作者: ok-ying    時間: 2008-2-20 09:19
在里面使用玻璃微珠,要如何使用?
作者: 極致    時間: 2019-12-24 14:25
學習學習學習學習學習




歡迎光臨 FRP玻璃鋼復合材料論壇 (http://www.056662.live/) Powered by Discuz! X3.4
甘肃快3青海快3开奖结果走势图 北京快三开奖结果今天 股票基金 北京时时彩走势图 好运彩123456 足彩2串1不败公式 姚记捕鱼苹果下载 个人炒股不能超过多少钱 山东体彩十一选五定牛 重庆快乐十分人工计划 nginx静态资源